凰山昴

【全文完】童话五则& 后记

这个系列终于结束了。在这里整合一下。五篇童话,五个cp,每一篇都相互有所联系。

写这个真的让我很开心。每一篇内有单独避雷,全文4w多,不长。

感谢所有读者!!

====================


【童话五则之一·露中】北方的王子与东方之星


【童话五则之二·米英】忧郁山谷与黄金龙


【童话五则之三·立波】骑士、花与不死鸟


【童话五则之四·初恋组】虔诚的歌手与五支圣歌


【童话五则之五·洪奥】一名伟大的作曲家


前传:

【初恋组/独伊·短篇】在他们启程之前

        ·前传和正篇设定略有出入,但不影响阅读。


===================


【后记】


去年年底,我想写写童话,那时第一个有的思路是露中《北方的王子与东方之星》。立刻动笔、写了两千字后,开始有了初恋组《虔诚的歌手与五支圣歌》的构思,然后又想,写写米英不是不行,毕竟没写过。

这个时候才有了想将这几个故事联系在一起的想法:这一系列中的人物不一定要有所交集,但是可以有些联系,这样一定会很有意思。

举个例子,在露中篇中,最开始几段里就有星星老王降临人间,给黑暗森林里的一个小歌手指路、给一名落魄的作曲家照亮的情节,看过后面几篇的同志们可能都发现了,小歌手就是初恋组篇中的意呆,作曲家就是洪奥篇中的小少爷。这样的彩蛋还有不少,有兴趣的同志们可以找找看。

 

从题材、剧情构思上看,我是个比较感性的写手,我很喜欢唯美主义,因而选取了童话这个题材,于是就有了这个世界观:有人,有稀奇古怪的东西,有能变成人的星星,有十年开放一次的花和不死鸟,也有宏伟的神圣国都,等等等等。总的来看,这五篇童话非常忠实地体现了我的审美观和个人兴趣。露中篇里,“星星老王为露熊坠落——露熊死去,他的心脏化成一捧细沙——新生的星星都诞生于砂砾”,这个是我最近能编出来的、最唯美主义的设定了。

同时这五篇童话的善恶观也比较简单直白,没有什么很复杂的东西,我觉得对于童话来说这一点也非常重要。比较好的例子是初恋组篇,豆丁意呆因为一己私欲,没有帮助应该帮助的人,因而错失拯救神罗的机会,因而神罗就死了。这样写总觉得对不起神罗,有一种骗了他的感觉。对不起!!

而从创作体验上来讲,童话嘛,酸话太多了,《北方的王子与东方之星》写得我掉了一地鸡皮疙瘩,写完感到了一种被榨干了一般的无力感(笑)。

 

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五个故事!能写出来是我的心愿,能有一个读者都是我的荣幸。


我们都是凝视着深渊的孩子,我们都在仰望星空。

 



=======

=======


我突然发现这个后记酸话也很多

本来想删掉

还是决定留着吧!

五月份的我也是挺可爱的。


评论(10)
热度(65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