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露中】勇士应该做的事情

突然想写Hp梗,没想到一下子写了快一万字了。我觉得老露特别适合德姆斯特朗的校服。尤其是hp4电影里圣诞舞会那一身。


设定斯拉夫组全员+奥匈独普德姆斯特朗,法叔法姐布斯巴顿,其余人霍格沃茨。甜,不虐,有私设,ooc属于我,请避雷。

本文续篇:【露中】圣诞前夜

【置顶】个人作品整理页

=============

=============

《勇士应该做的事情》


 

“巨龙已经被驯服了,亲爱的万尼亚,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德姆斯特朗的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说,他的音量不小,语气得意洋洋,大有炫耀的意味,引得周围几个霍格沃茨学生纷纷侧目。

卢卡谢维奇令人烦恼的傲慢态度并非毫无缘由。一个月以前,在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项目中,德姆斯特朗的勇士伊万·布拉金斯基拔得头筹,只用了不到一刻钟就击败巨龙、夺取了金蛋,远远领先于其余两校。得益于这场迅猛而强有力的胜利,近几周以来,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总是被混合着羡慕与妒忌、又夹杂了星点恐惧的絮语包围着,这让他们非常受用,感觉自己践行了母校的教诲、成为了让人敬畏的魔法师,因而无比自豪。

 

被他提到名字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却没有接话。他的目光投向了大礼堂的另一端格兰芬多学院的长桌。几名年长的学生坐在最靠近礼堂上首的位置,正在小声交谈。

七年级的王耀不在那其中,他单独坐在长桌的另一边,不仅形单影只,而且看上去也没太有精神:脸色苍白,眼睛下面乌青一片。他的右臂旧伤未愈,依然吊在胸前,只能别别扭扭地用左手喝汤。有几下汤没能喂进嘴里,洒在了校袍衣襟上。这一连串的小失败让年轻的亚裔男巫显得非常沮丧,索性将汤匙扔回碗里,不再尝试了。

对外,霍格沃茨校方只声称生骨药水的正好用完了,在魔药教授能配出更多药剂之前,只能委屈王耀先采取麻瓜的做法:固定、静养。然而布拉金斯基明白,那伤、那用尽所有魔药都无发治愈的疤痕是火焰杯的诅咒,是它对舞弊者、不服从规则之人的惩罚。事情发生的那晚,布拉金斯基目睹了一切。

 

那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刚刚到达霍格沃茨后不久的一个夜晚,伊万独自来到礼堂,准备把写着自己名字的纸条投入火焰杯中。蓝色的火焰在木头高脚杯中跃动着,不停燃烧,各校只有一个人能被它选中,得到“勇士”的称号,那是多少少年巫师渴望的、如梦一般的荣耀!

夜色深沉,寂静无比,霍格沃茨的城堡仿佛一头在月下酣睡的巨兽。出乎伊万预料的是,礼堂里已经有一个人了,黑头发,个子不高,校袍领子处翻出红色衬布来。这名年轻的格兰芬多站在火焰杯前大约六的距离,一动不动地盯着它看,那蓝色的火焰牢牢地占据着他的视线,燃烧着,似乎也要烧到他那俊俏的黑眼睛中去了。

纯血统家族出身的布拉金斯基那时候还不能理解,先前魔法部部长所宣布的“十七岁以下及麻瓜出身的学生不得参选”是种多么残酷的侮辱,因而也就不能理解王耀眼中的愤怒、不甘与忧愁。他只觉得,那个时刻的王耀被一种令人绝望的孤独笼罩着,令他无法靠近。

忽然王耀向火焰杯走去。他的脚步很慢,短短几尺的距离他走了很久。当王耀走到火焰杯近旁时,突然木头底座周围的一圈铭文亮了起来,原来只在高脚杯之中的蓝色火焰腾空而起,像是发了洪水一般,一股脑地向王耀倾泻而来。

布拉金斯基看着,突然明白了过来。没人会对年龄不够的孩子用这么严厉的惩罚,这火焰是为泥巴种们准备的。王耀呢?那名麻瓜出身的格兰芬多举起魔杖,他毫不犹豫地与火焰对抗起来。火势越来越大,他不退缩,那蓝色的洪峰要将他吞没了……

最终竟然是王耀取得了胜利,如同麻瓜神话中的圣徒将海水分开一样,那蓝色的火焰最终在王耀的面前为他打开一条通路。王耀收起魔杖,他无比欣喜地向火焰杯走去,将一张纸条投入火苗中。

火焰杯安静了下来。有那么一瞬间,布拉金斯基甚至要为王耀的胜利鼓掌、欢呼了。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一道红色的光芒从火焰杯中心腾起,直直地向王耀射去。他被抛到半空之中,又狠狠摔下……最后霍格沃茨的几名教员把受了伤的王耀抬去了校医院,他们治不好他。伤得最重的是王耀的右臂,三强争霸赛结束之前,他的伤臂会如同耻辱烙印一般,时刻昭示着他犯下的过错:一个泥巴种,竟然妄想成为霍格沃茨的勇士——这可不行!

 

这件事情本来和布拉金斯基没什么关系,毕竟此次来到霍格沃茨,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赢下三强争霸赛,给霍格沃茨一点颜色瞧瞧——看他们那总是不可一世的样子,还总号称自己是欧洲最好的魔法学校!然而说来也奇怪,那天深夜王耀凝视着火焰杯的模样牢牢印刻在布拉金斯基的心中。无论在做什么,他都想着王耀,没法忘记……一种奇怪的、难以言说的情感在他的心中生长开来,像是一种带刺的植物,沿着他的心间攀爬、蔓延着。

是因为王耀性格孤僻、难以接近吗?倒也不尽如此,王耀可是个顶和气的人,不仅能忍受布拉金斯基叫他名字时七拐八弯的腔调,还常常向他介绍霍格沃茨的历史、帮他领路。布拉金斯基喜欢和王耀待在一块儿,可是这样的时间很是有限。一来他自己本就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为了准备比赛总是十分忙碌;同时王耀身为霍格沃茨的学生,也不太好意思和外校勇士走得太过亲近。

这样,第一个项目过后,就到了十二月。第一场雪下了,槲寄生的装饰物挂起来了,大礼堂里被摆上了闪闪发光的冰雕,城堡之中热议的话题一下子变成了圣诞舞会。人人都期待着,兴奋不已,男孩、女孩们成群结队,讨论着礼服与妆容,讨论着舞伴,这可是个大问题,比对抗恶龙还要艰难百倍……

在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中,所有人似乎都默认他们的勇士布拉金斯基一定会去邀请他异母的妹妹娜塔莎。关于这个问题,布拉金斯基自己有不一样的想法,可是这个想法并不是很容易实施。他拖着,就拖到了现在,在这个略显阴沉的十二月早上,卢卡谢维奇在他耳边喋喋不休,他不搭理他……

 

有一个瞬间,王耀的视线被布拉金斯基捕捉到了,两人简短地对视了一下,黑头发的那个最先撇开视线,不再往这边看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卢卡谢维奇失去了兴趣,他顺着布拉金斯基的视线望去,正好看到一群布斯巴顿的女生结伴而过,嬉笑着,将她们的勇士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簇拥在中间。

这群穿着蓝色丝绸长袍、身材婀娜苗条的法国女郎让卢卡谢维奇会错了意。他坏笑一声,干咳两下。

“漂亮,对吧?”卢卡谢维奇用一种奇怪的腔调说,“尤其是那个波诺弗瓦小妞,以伟大的沃恰诺娃之名,除了娜塔莎以外,我还没见过那么漂亮的女巫呢!”

布拉金斯基还是没有搭理他,于是卢卡谢维奇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可惜校长明确强调过,我们不能邀请外校女生参加圣诞舞会。不过我们德姆斯特朗的姑娘也都优秀,对吧?全都是纯血统,你不能期望更多了……”说到这里,卢卡谢维奇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

“我听说,我们的大圣人托里斯·罗利纳提斯要对娜塔莎出手了。你知道,他早就喜欢娜塔莎了……”卢卡谢维奇笑嘻嘻地传达了这个消息,“托里斯都能邀请娜塔莎,那我是不是也该冒一冒险,去找一个布斯巴顿的美女?还有……喂,伊万!”

他还没说完,布拉金斯基看见王耀吃完早饭、准备离开礼堂,就也从长桌前站起身来,不再搭理卢卡谢维奇了。

“耀,王耀!”他叫道,一边快步追了上去。黑头发的那个停下了脚步。

“早上好,伊万。”他对布拉金斯基说,“你在第一个项目中表现出色,我还没来得及说声‘祝贺’呢。”这句简单的问候让布拉金斯基的心跳慢了一拍。

——他不一样!布拉金斯基想,这声“祝贺”使他倍感意外,也叫他非常感慨。看,王耀果然与其他人都不一一样,他是唯一的、与众不同的:在其他麻瓜都因规则限制而畏手畏脚、垂头丧气时,王耀将自己的名字投入火焰杯之中;在其他的霍格沃茨人都对布拉金斯基无比疏离、充满敌意时,王耀对说“祝贺”……

此时,如同挣脱了束缚的巨龙一般,一直被束缚在他心中的那种奇异情感振翅飞起,布拉金斯基的心砰砰直跳起来。在他能想出任何办法阻止自己之前,一句话脱口而出。

 

“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他说。话音刚落就愣在了原处,仿佛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似的。

 

王耀看着他,面孔先是变得潮红,之后红色退去,他的脸色却比之前更加苍白了。

“你这是在戏弄我吗?”他气冲冲地说,肩膀因为愤怒颤抖起来。“侮辱别人难道就能让你的胜利锦上添花?”

王耀生气了,他似乎误会了布拉金斯基的话。不要紧,都不要紧!可他拒绝了我……布拉金斯基急忙想要解释,我不是在戏弄你,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参加舞会——想要你当我的舞伴,我会为你穿上那件昂贵的、镶着皮毛的暗红色礼炮,作为第一个项目的胜利者,带着你头一个进入舞池,走在其他所有勇士和舞伴们的前头……而王耀并不给他插嘴的机会。他去抓王耀的手臂,黑头发的那个一下子就挣脱了,灵巧如同逃避捕猎的兔子;他再去追,王耀闪身进入了旁边的楼梯间,楼梯瞬间改变了方向。他不见了。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至今还没有确定圣诞舞会的舞伴,这个消息如同风一样在城堡中传开了。这群年轻的男女巫师们笑着,猜测着,“他为什么不邀请一个姑娘呢?只要他想,无论是谁都会答应的!”嚼起舌头来,这群十几岁的孩子丝毫不输成年人,一样叫人十分厌烦。

 

流言的主角却好像置身事外似的。邀请王耀时的失败让伊万·布拉金斯基备受打击。半个月以来,布拉金斯基总是一个人呆着,闷闷不乐,面色阴沉,看上去大有要痛打一顿第一个胆敢和他讲话的人的架势。

上半学期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是霍格莫德周,大部分学生都去村里玩乐了。一直跟在布拉金斯基身边的“三人组”,托里斯·罗利纳提斯、爱德华·冯·波克和莱维斯·加兰特在大船的休息室里找到了他。三人互相推搡一番,最终推选出最有胆识的托里斯来,逼他率先和正躺在长沙发上愣神、一言不发的布拉金斯基讲话。

“呃……我……您……”可怜的托里斯,他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是自己和同伴又做了什么事、惹布拉金斯基生气。德姆斯特朗不禁止学生之间的暴力斗殴,对决斗也甚少干涉,托里斯害怕挨打,因此换成母语讲话时甚至用开了敬体。

“贝什米特校长让我给您带个口信,”最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大声说道,“她请您速去他办公室一趟,说是有重要的事情。您快去吧!”

布拉金斯基把盖在脸上的《高级变形术》推开,长而久地打量着托里斯,直到这名老好人怕得都要发抖,这才慢悠悠地开了口。

“托里斯,我们的‘圣人’!”他慢悠悠地说,“圣人”是托里斯·罗利纳提斯的外号。“我问你,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你可得照实回答。”

他逼着罗利纳提斯以自己的魔杖起誓,再三保证一定会讲真话,这才问道。

“我不好吗?”他说,语气柔软而忧愁,在“三人组”听起来则更加异常、令人害怕了。

同事,这个问题让罗利纳提斯既疑惑,又为难。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怕自己说错了话,让布拉金斯基心情更差,可是也不能一言不发,于是这个可怜的人只好问道,“发生什么了,伊万?有人说你不好吗?”

布拉金斯基长长叹了口气。正在罗利纳提斯开始思索下一步该怎么应对、怎么答话时,布拉金斯基突然翻身坐起。这一下把托里斯吓了一跳,甚至以为布拉金斯基要冲过来打他,便紧紧握住口袋里的魔杖,准备随时念出一个恶咒还击。

然而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只是和他擦身而过。他刚走,托里斯就跌坐在扶手椅中,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长叹一口气。“总是这样!”

他忿忿抱怨,甚至小声咒骂起伊万·布拉金斯基来,他的同伴从一旁帮腔。趁布拉金斯基不在,三个德姆斯特朗的好伙伴聚在一起,骂了个痛快。

 

与此同时,在去往校长办公室路上,布拉金斯基也生出了许多不愉快的念头来。这些念头——您猜对了——都和一个人有关,那就是王耀。两个礼拜前的“惨败”还历历在目,它让布拉金斯基经历了一系列的心境变化。

首先是愤怒与羞耻,“我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他想。刚刚漂亮地赢下了第一个项目,驯服了一条匈牙利树蜂龙,赢得整个三强争霸赛也只是时间问题。一个勇士,去邀请他中意的人去参加圣诞舞会,这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情吗?王耀拒绝他时生了那么大的气……

“惺惺作态!”他咒骂道。之后却无法遏制地沮丧起来。

“唉,看来我是一点也不了解他。”他对自己说,然后深深叹了口气。

 

与热曼妮雅·贝什米特校长的谈话没能让布拉金斯基的心情好转起来。这位严肃、一丝不苟的金发女巫严厉地指责了布拉金斯基。距离圣诞舞会还剩下不到一周,伊万作为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居然还没有确定下来自己的舞伴,引来三校学生们的许多议论,这让她非常不快。

“太荒唐了,邀请一个舞伴难道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吗?”她责问到。从校长的临时办公室出来已近傍晚,十二月傍晚的非常阴沉,铁灰色的云朵压在天际,看上去沉甸甸的。如前面说过的那样,多数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到霍格莫德村去了,甚至有些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也跟着同去,因此城堡、草场和边界变得空当起来,寂寥得叫人有点难受。

四方长廊的拐角处传来了人生,这声音让伊万·布拉金斯基愣了一下,那是王耀。

他急忙躲到了拐角的另一边,这时才突然想起听墙角并不是什么高尚的举动,不过他毫不在乎。

 

站在王耀对面的人是霍格沃茨的勇士阿尔弗雷德·琼斯,同王耀一样,也是七年级的格兰芬多。这名年轻的男巫聪明、有胆识,长相英俊,还是纯血统,因此很受三校中女生们的青睐。

也许是总认为琼斯是夺取了王耀成为勇士机会的人,也许是琼斯时时高调的作风、大嗓门,布拉金斯基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竞技对手,琼斯大概也是同样感受。自从火焰杯选出两人的第一天开始,布拉金斯基和琼斯就已经开始暗暗较劲,发誓非要赢过对方不可。

此时,琼斯那聒噪的大嗓门从长廊的另一边传了过来。

 

“听我一句吧,王!”琼斯说道,“你违反规则,把名字投入火焰杯的事情已经传开了,人人都知道你干了些什么。要我说,你最近的日子过得肯定不怎么好。”

琼斯的话让布拉金斯基的心一沉,他大概明白阿尔弗雷德·琼斯说的是哪回事情。三强争霸赛开始以来,王耀的形单影只并不是没有理由。他违规报名参赛,魔法师家庭出身的学生认为王耀损害了他们的特权,同样麻瓜出身的学生则认为王耀败坏了他们的名声。即使他再怎么优秀、拥有再怎么吸引人的人格,除了几个关系最好的朋友之外,人人都瞧不起王耀,他们纷纷疏远他……他该是多么的孤独!

可他又做错了什么?!

“可是你的处境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琼斯接着说了下去,“现在呢,马上就要到圣诞舞会了,所有的勇士会在舞会上领舞……”他还没有说完,王耀打断了这话,并问道。

“你到底想说什么,阿尔弗雷德?”

“跟我一起去圣诞舞会——你和我,你当我的舞伴。”琼斯迅速地说,“这样,我敢保证,没有一个人敢再就你之前做过的事情说三道四了。”

 

琼斯话音刚落,布拉金斯基屏住了呼吸。

他很清楚,在一个充满青少年的环境中,很多事情想要转还其实非常简单:和受欢迎的人在一起,那么你就能受欢迎。对于王耀而言,若想要改善此前低落了一段时间的名声,最快、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和本校的勇士一同参加舞会了……

可他不想要那样!如果要让琼斯和王耀站在一起,如果让他看到他们靠在一起跳舞……伊万·布拉金斯基不敢再想下去,怕这样的念头会让自己发疯。

王耀没有回答,琼斯循循善诱起来。

“听瓦尔加斯教授说,你明年毕业之后想要进入威森加摩工作。”他说,一改平时那副总是在开玩笑的样子,也认真起来。“不瞒你说,我日后肯定也需要在威森加摩的联系。王,你是我的同学,也是个聪明人,我们在小事上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将来才能走得更加长远,你说是吗?”

这话引得王耀嗤笑起来。“一个舞会而已,又不是天要塌下来,阿尔弗雷德,人人都知道你想邀请谁……就别搞这一套把戏了吧。”

“我从来不在建立人际关系这件事上开玩笑。”琼斯说,“王,我是认真的。”

“那我也认真地告诉你,”王耀正色说道,“你肯帮我,把我想成日后可以利益互惠的对象,我很欣慰。不过,在这个事情上,我不希望、也不需要得到这种帮助,还是请你去邀请罗莎·柯克兰吧。”

王耀的拒绝让阿尔弗雷德·琼斯愣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平时的模样。“好吧,既然你这样说,”霍格沃茨的勇士蛮不在乎地耸了耸肩,“我还以为你能更聪明些呢,王!”

 

琼斯离开了,布拉金斯基长长舒了一口气。正当他想要悄无声息地赶快走人时,一双手从他藏身的石柱后伸了出来,揪住了布拉金斯基的长袍后领。

“听人墙角!”王耀气呼呼地说,“我怎么不知道,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还有这种毛病?”

布拉金斯基急忙辩解起来,说自己不是有意的,说自己没听见什么……王耀用一种“我就听听你编瞎话”的眼神看着他,他只好放弃无谓的挣扎,并问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

“你刚藏在柱子后头,我就看见你了,大半个肩膀都露在外面——你觉得我们霍格沃茨的石头柱子真有那么宽?”这时四下无人,王耀拉着布拉金斯基在石阶上并排坐下。

“听我说,伊万,我得向你道歉。”王耀说道,“那天我拒绝你,不是因为你的原因,而是在我。之前发生了许多事情,你刚刚也听见琼斯说了,我冲动了,因此违反了规定、犯了错误、接受了惩罚。”他说着,苦笑着摇了摇自己的伤臂。他现在不用把它吊在脖子上,却也依然不能正常使用。

“实话告诉你,我的父母都是律师,在麻瓜的世界里很受人尊敬。但当一个麻瓜出身的魔法师、当一个‘泥巴种’太难了。可是我不甘心呀,万尼亚,你懂吗?”他看着布拉金斯基的眼睛,对视着,突然王耀又撇开视线。“你大概不懂,德姆斯特朗只招收纯血统的学生。可这没关系,我还是要向你道歉……”

 

布拉金斯基紧紧地追随着王耀的视线,在他内心深处,一个声音呼喊了起来。

“我怎么可能不懂!”那个声音叫道。我看见你将名字投入火焰杯之中,我看见你如出埃及的摩西一般分开烈焰、向火焰杯走去,你没有“勇士”的头衔,可你比任何人都更值得这个称号……

“可你不该这么孤独!”他在内心深处呼喊着。这一刻,布拉金斯基想把这个孤独的人紧紧抱在怀里,这样,任再怎么孤独的人,也不会再孤独了……

 

然后他就这么做了。年轻的格兰芬多没有拒绝,只是依在布拉金斯基的胸前,细细地问道,“你肯原谅我吗?”

——我想原谅你,无论你做了什么!布拉金斯基想这样说。“可我没有资格!”他在心里呐喊着,迷茫而羞愧。

 

他想起热曼妮雅·贝什米特校长的话来,“简直荒唐!”她说,他没见过这个总是冷静的女巫如此愤怒过。数小时前与校长的谈话本不该耗这么久,她提醒布拉金斯基,尽快找一个舞伴、不要与麻瓜出身的王耀走太近。可是那天,王耀凝视着火焰杯的神情、他那孤独的背影让布拉金斯基难以忘怀。

他和德高望重的校长争辩起来,“我单方面认为,这些手段卑鄙而缺乏公平性。”布拉金斯基说,校长看着他的眼睛,冷冷地笑了起来。

“孩子,世界上从来就没有过完全公平的事情。”布拉金斯基还想要说下去,校长却打断了他,“你别急,让我来问你,你觉得你为什么能当上德姆斯特朗的勇士?”

“因为我有资格。”布拉金斯基的答案又引得校长的一阵嗤笑。

“这次来霍格沃茨我挑选了十七个学生,”校长说,“每一个都有资格。贝什米特兄弟早早就开始学习格斗,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懂得如何驯龙。”

“有资格的学生很多,但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只有一个。”贝什米特校长看着他,她说话的声音很轻,可是一字一句都让布拉金斯基胆战心惊。“你不会不知道,布拉金斯基家是奈丽达·沃恰诺娃最后一支活着的后裔……”

别说了——他想这么对自己的校长说,不要再说了!然而校长还是接着说了下去。

“我们一致认为,由德姆斯特朗创始人的继承人来赢得这场比赛,才是最恰当、最合适的。”校长的眼睛闪闪发亮,“火焰杯并不是什么高明的东西,我们能把麻瓜出身的人挡在外头,就也能叫它服从我们的选择……”

 

他逃出了热曼妮雅·贝什米特的临时办公室,心里充满了恐惧。校长说的话他早已有预感,只是不敢承认……此时此刻,“勇士”的头衔在此刻仿佛是布拉金斯基头上千斤重的一块秤砣一样,它压得他抬不起头来。

 

他想起了妈妈,她抱着他,他还很小,那定是她去世以前的事情了。她在为他讲三强争霸赛的故事……

“有一天,万尼亚,如果你也能成为勇士,那该有多好!”母亲的面孔和声音离他越来越远,可是那柔和的呼唤声还在他的耳边。许久之后,布拉金斯基才反应过来,他还在牢牢地抓着王耀,力道之大,仿佛要把他按进自己的胸膛。

“你想憋死我吗?”王耀说,甚至还像模像样地咳嗽了两声。而后他追问道。“你还没回答我呢。”

“什么?”

“我想请你原谅我。”

“别这么说……”布拉金斯基木讷地说,他闭上了眼睛。“你没有做错什么,耀。”

“你才是真正的勇士,而不是我!”在心里,布拉金斯基这样那喊道。

王耀定定地看了他两三秒,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怎么啦?这么严肃,还满脸愁容。”他笑着说,“这可不像是勇士应该做的事情。”

 

勇士应该做些什么?这晚,回到德姆斯特朗的大船上休息后,伊万·布拉金斯基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同个时刻他也想了很多:家族,血统论,黑魔法,应该选择的阵营……最后这些无数的思绪沉淀、融合了,它们渐渐消散,变成了一个人的身影:那晚王耀走进了蓝色的火焰之中,他将自己的名字投入火焰杯。那时王耀那么孤独,他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许久之后,大约已经到了清晨,黑黢黢的天际渐渐舒缓开来。伊万·布拉金斯基冲出了寝室,离开湖边,向扫帚棚跑去。

他随便捡了一把扫帚,扫帚毛四处扎出,已经挺破烂了。“真是寒酸!”他抱怨道,可这都不再重要了。他向城堡东翼飞去,格兰芬多的塔楼就在那里。幸好王耀那间宿舍靠近窗户,布拉金斯基将扫帚停好,然后对着窗玻璃一阵乱敲。

王耀跑过来拉开了窗户,他不能更加吃惊了。“你来这儿干什么?老天,还这么早!”他的抱怨被布拉金斯基打断了。

“耀,我有话要对你说。”他急切地说道,“还记得你说我做了不像勇士该做的事情吗?昨晚我一直在想,勇士应该做些什么……”

“我想了一夜,才终于想出个结果,不是什么大道理,耀,你可不要笑。”布拉金斯基深吸一口气,“勇士应该首先接受自己。就像我,我是个令人讨厌的纯血统,可能是靠了徇私舞弊才当上勇士,我坦诚,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公平、公正地参加比赛,好好教训那个琼斯一顿就是了;而你——”

王耀愣了一下,随后咧开嘴笑了起来,“而我是个肮脏的泥巴种。”他接着布拉金斯基的话说了下去,“不过我觉得肮脏这个词不太好,太有侮辱性了,不如换成‘不甘心的’,这样更好……”这时他对上了布拉金斯基的视线,德姆斯特朗的勇士还在窗户外头漂,骑着一把破破烂烂的扫帚,头发被吹得蓬乱,鼻头被冻得通红。他们两人相视一笑。

此时,如同挣脱了束缚的巨龙一般,一直被束缚在他心中的那种奇异情感振翅飞起,布拉金斯基的心砰砰直跳起来。在他能想出任何办法阻止自己之前,一句话脱口而出。

 

“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他说。话音刚落就愣在了原处,仿佛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似的。

王耀看着他,脸红得像龙血布丁一样。

“行,行吧。”最后他说,不敢再看即将要成为自己舞伴的人了。随后他们一同登上了那把破扫帚,向城堡最顶层飞去。在他们之下,霍格沃茨正在苏醒过来,德姆斯特朗们从大船里鱼贯而出,沿湖徘徊;布斯巴顿们轮番抚摸他们那几匹飞马的鬃毛。“我想他们也好、我们也好,我们都是勇士。”王耀看向布拉金斯基,他轻轻说道。布拉金斯基迎着他的视线点了点头。因为年轻,所以人人都是勇士,是生活的勇士、成长的勇士,一日一日,与生活搏斗,所以得以成长。

看那天边泛起莹莹亮光,远处地平线上,一轮红日正在冉冉升起。

——没有比这个更加神奇的魔法,没有再比这更好的时节!

 

【fin】

 

奈丽达·沃恰诺娃是HP官设德姆斯特朗的创始人,保加利亚出身的女巫。既然是保加利亚就很有可能也是斯拉夫人种了,所以私设她成了老露家一个亲戚。

写这个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十六七岁的时候究竟在为啥烦恼。可能大概主要两个比较大的,一是学习成绩,二是我喜欢的男生不太认识我hhhhhhh

 



评论(31)
热度(299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