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文评—罂粟早已枯萎。

感谢你的长评!!如此细致地发掘出了我埋的所有梗、想要表达的所有情感。作为作者,没有什么比这更幸运的事情了!!

二零零八向西走到列支敦士登:

临近睡觉了,赶得有些匆忙,抱歉!

 @凰山昴 

 

-

-

-

 

——这是一篇关于《虔诚的歌手与五支圣歌》的文评。

 


 

反复看了这篇好几遍,太喜欢了。

 

正如作者在开头所说,这的确是一篇彻头彻尾的童话故事。是的,童话里的善与恶总是十分明显,它也总有个好结局——王子与公主终于修成正果,倾慕着美人的青年才俊终于如愿以偿……

 

然而《虔诚的歌手与五支圣歌》没有。

 


 


 

关于前篇。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终究是一个孩子。孩子总是善良,总是无知,总是缺乏勇气。然而年幼的费里其实不傻,他固然有着以上特佂,但是他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已经长大了。

 

前篇有提到,瓦尔加斯兄弟因其身份,使永远注定要被贵族利用,生活在尔虞我诈中。人人披着蜜糖来以纯良外表获得他们的好感,然而在这其中,两个小孩子的爱情便显得尤为珍贵。费里与神罗一心一意地爱着彼此,即使他们并不知爱为何物。这不是为了利益之类的,那是多纯粹的爱情啊!在神罗染上胸膜炎的时候,费里给他一个吻,一来湛蓝的矢车菊,还有美好的约定。他跨越整个黑暗森林去找他,结果等侍他的却是注定失败的结局。

 

至于罂粟花,在《骑士、花与不死鸟》中频繁出现过。那篇的设定是罂粟花只有找到对的人才能永久绽放,费里踩烂神罗病房里枯萎的雏罂粟,我想是因为他不愿相信神罗会死。

 

前篇里费里和路德的对话虐哭我,如果可以,我希望费里永远不要长大。

 

年幼无知可爱可笑的小瓦尔加斯什么都知道,但他不说。

 

没有人知道他正在想些什么。

 

门前,蓝色的矢车菊与雏罂粟都终将枯萎。

 

---

 

关于正文。

 

费里拯救了许多陌生人,却不能拯救他的爱人。这太悲哀了。

 

我本来以为会是HE的,但是!没!有!

 

如果双方死亡还可以算个团聚啥的,然而初恋组不同于露中洪奥东欧百合,在本系列第三则里他们也没有再次相遇。(占星师听太太说是小菊,据说因为太太本人也觉得那篇太丧了所以没放:D 我个人倒是不介绍,让刀子来得更猛烈些吧!!不过在斩刑台上吼道“星辰已死”也很虐啊。

 

第五支圣歌再也没有被吟唱。费里本应与神罗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因他们是如此虔诚地爱着对方;然而时间终是不仗义,死神的马车先他一步抵达辉煌的神圣国都。命数不应被更改。蓝眼睛不会再睁开了,从此费里西安诺此生仅此一次的初恋结束了,成为过往回忆了!

 

于是小歌手的歌喉不会再为任何人吟唱。

 


 

END


评论(1)
热度(14)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