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露中】我家孩子去哪了

大年初七搞沙雕,还是糖。我的大肉就是这么好,你们嫉妒吗?哼

五吨肉太郎:

这一篇是和我亲爱的优秀的大毛同学 @凰山昴 进行的联文

我俩本来都信誓旦旦在写严肃题材,说好要转型不搞沙雕——结果我表妹昨天离家出走半小时就被她爹在车站逮住一顿暴打,真的太好笑了,大毛立马表示这个题材可以搞_(:ᗤ」ㄥ)_她超级棒der!!!

总之真香,沙雕使人快乐。


微量米英预警,abo世界观(其实非常和谐)预警



正文


受到街道办事处“安全教育,从小做起;现在不抓,哭死爹妈”的响应,王耀和他对象布拉金斯基一合计,决定要给孩子把这一课好好补上。安全教育可是大事,孩子就一个,真的跑出去出点什么事儿,他俩哭都没处哭。

于是两口子把孩子叫到面前,开始了一场教育。

"离家出走是不对的。"王耀说,孩子眨巴着一双大眼,也不知道听没听明白。

"没错,是非常不对的。"他对象布拉金斯基附和道。

"今天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是爸爸妈妈还小时候的事儿。嗯……"


说到这儿,王耀给梗住了。为嘛呢?这件事情虽然很有教育意义,可是真的年代久远,而且非常羞耻,还上了当地报纸。

"说吧,说吧……"布拉金斯基劝道,"总得让他知道呀……"

王耀深吸了口气。孩子,这是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这事儿得从孩子他爷爷开始讲起。


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的时候,弗拉基米尔·布拉金斯基先生正小心翼翼地将自己挤进芭蕾舞课室五颜六色的小凳子里。

 隔着玻璃,他的心肝宝贝儿冬妮娅正跟着老师做拉伸运动,五大三粗的优秀中年男性还没来得及抒发对自家闺女的万般柔情,幼儿园老师的一通电话就把老布拉金斯基吓的面如菜色。


“真是非常抱歉,”那头的老师像是快急哭了:“您的儿子伊万和小女儿娜塔莎不见了…”


混小子伊万是家里唯一一个Alpha,往日里调皮捣蛋惯了,要是丢的只他一个,布拉金斯基先生才不会放在心上,但娜塔莎不一样,这可是他捧在手心生怕出什么差错的Omega闺女!焦急的爸爸将汽车开成了生死时速,载着老婆风风火火就赶到了黑塔幼儿园。

谁料园长办公室里头心急如焚的并不止他们一家,布拉金斯基先生一推门,就见着一位漂亮的东亚女人正哭哭啼啼抹眼泪:

“我们家小耀往日里是最乖最听话的,怎么会说没就没呢,小耀是Omega,就这么一个宝贝孩子,出了事后果我们承担不起啊!”

这话可坏了事,布拉金斯基太太闻言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家娜塔莎也还小,现在偷小孩的人贩子那么泛滥,天知道会出什么事呀!”

两个女人执手相看泪眼,就差聚在一起抱头痛哭,布拉金斯基先生和老王面面相觑,亦是心急如焚。


孩子去哪儿了呢?大人们急得焦头烂额,只好先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那寻找线索。


正巧到了幼儿园开餐时间,火急火燎的大人们匆匆赶到教室时,一群孩子闹腾的正欢,营养午餐被洒的遍地都是,屋子里头沸反盈天。班主任眼疾手快,逮小鸡崽似的从孩子堆里捞出一个金发小男孩,边把男孩往外捉边冲家长们解释:“弗朗西斯跟万尼亚还有小耀玩的都特别好。”


弗朗西斯小朋友本来正在啃一块曲奇饼,现下吃也不是放也不是,眼睛滴溜溜将大人们打量了一番,又向其他同学投去求救的目光,神色里莫名透着心虚。


“告诉老师,最后一次见到伊万和小耀他们是什么时候呀?”

 小弗朗西斯正欲顾左右而言他,突然被一旁胖乎乎的小男孩抢了白:

 “没多久,上午课外活动的时候还一起玩哒!”

 小男孩嘴里含糊不清的嚼着汉堡,酱汁糊满了半边脸,还想再说,突然被弗朗西斯狠狠掐住了肉乎乎的小胳膊。

 “疼疼疼!”男孩子大呼小叫起来,大人们四目相对,隐约觉得这里头有门道。


 叫阿尔弗雷德的小男孩很快被老师单独拉出了教室,眼见着自己被五个大人团团围住, 他这才后知后觉的紧张起来。

 “知道王耀他们去哪里了嘛?”

 男孩子扭扭捏捏的挠了挠头,这时窗户突然被人从里头打开,只见一个两个三个小脑袋叠罗汉似的从窗户缝里头冒出来,动作整齐划一的直冲阿尔弗雷德龇牙咧嘴抹脖子,表情严肃的活像世界末日。

 这还得了?冲阿尔弗雷德抹脖子的几个小不点立马也被老师提溜出来狠狠训斥了一通,一个个蔫的像霜打的茄子。

 “说,他们仨到底去哪了。”幼儿园老师怒气冲冲的再次发问。

 阿尔弗雷德被大人的火气吓的半死,嘴边的汉堡酱都不敢再舔,蚊子似的的小声哼唧道:“结婚…”


 叛徒!一旁罚站的小不点纷纷向他投去鄙夷的眼神。


“啥,结婚?谁跟谁?”布拉金斯基先生以为自己没听明白。

“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嘛,”阿尔弗雷德委屈巴巴的咬起手指甲,小嗓门奶声奶气:“他说要带王耀去结婚。”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小家伙还伸出沾满汉堡酱的手指头朝身边指了一指:“结婚这个词还是弗朗西斯教我们哒!”


小弗朗西斯难以置信的瞪大了双眼。


布拉金斯基夫妻俩突然不大敢回头,他们觉得老王家这会儿可能会杀人。


三堂会审,把这个班上的小朋友们全都审了一个遍,结果没有一个清白的。有钱的出钱,给这两个私奔的小朋友提供了十三块六毛二的份子钱;没钱的出主意,说让他们俩坐火车到漠河去结婚。

十三块六毛二。一听到这儿,两家家长就要崩溃,三个孩子,都这么小,拿着十三块六毛二,这能跑到哪里去啊?好在园长还比较理智,她分析开来,说孩子身上这点钱也不够叫计程车,那必然是去坐公交车了。幼儿园出门左拐半条马路就是公交车站,其中还真有一路车能通到火车站。

一队人马兵分两路,幼儿园老师负责联系公交公司,询问司机有没有注意到过单独乘车的孩子;家长们和园长老师立刻一起乘车向火车站奔去。开车的人是布拉金斯基家爸爸,硬是在城市道路上把车开出了高速路的感觉。

找孩子要紧,他心里急,这都能理解。可是布拉金斯基的车开过瘾了,车上其他人就遭罪了。王耀爸爸还有晕车的毛病,坐在后座上被颠得哪儿哪儿都不舒服,四十来分钟的车程感觉像十年。


到了火车站,家长们又傻了眼。正逢假期,火车站人流巨大,这怎么下手找啊?几个人像没头苍蝇一样摸了半天,忙中出错,竟然忘记了联系车站的工作人员,这哪能找得到呢?

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公交公司的人查看了驾驶员的监控记录,确定了小朋友确实乘了车。“三个人挤一块儿,还睡觉来着!到终点站一块下车了。”

终点站就是火车站的一站了,如此看来,孩子们确实是在火车站里。可是……可是人呢,人在哪儿啊?!!王耀妈妈想起前两天报纸上看到人贩子拐卖幼年omega的新闻,腿一软,又开始哭。她哭,布拉金斯基家妈妈也要哭。两个妈妈哭得天崩地裂,哭得两个爹也想哭了。


这时两家家长、幼儿园园长三方战友间也产生了内讧。王耀妈妈先挑起战争,责怪布拉金斯基家没教好孩子,把自己家孩子拐走了。还说结婚,结什么婚?!!这么没有教养,你们怎么管教的?!你们家三个孩子,我们家可就一个,丢了你们赔?你们拿什么赔??我今天就把话撂在这人,十个,哦不对,一百个小毛子都赔不起我儿子!!

然后这话引起了对方家长的强烈抗议。布拉金斯基家妈妈也开启了攻击模式,您家丢了一个,我们家可是丢了俩!还有一个女孩,也是omega!!您担心,您的孩子宝贵,我们的孩子就不是吗??我们就不焦急、不难过吗?还有说到教育,我对万涅奇卡的教育非常自信。现在我也告诉您:除非是您家孩子答应了,万涅奇卡绝不会强迫……

两边家长争执不休。园长只能瑟瑟发抖地劝架,说还是先找孩子要紧啊!这就是园长犯傻了。为什么呢?两方酣战不休,这时突然出现了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第三方,那哪还能有不群起而攻之的道理?

一瞬间,火力集中在了幼儿园园长的身上。这下不仅是两家妈妈,老父亲们也加入了战争。光说不过瘾,要不是四位家长还都算理智,在这火车站就要上演一场惨绝人寰的群殴事件了……


孩子没找着,大人们自己先闹了个人仰马翻,好在那头王先生理智率先回笼,看监控!

好嘛,怎么早没想到?两个爸爸拔腿就往总控室跑,工作人员一听是仨孩子丢了,也配合的很,火急火燎的帮忙查看起监控记录来。


按照公交公司那头提供的时间信息,几个大人翻监控翻的快要老眼昏花,终于,布拉金斯基先生兴奋的大喊起来:“找着了!”

大人们齐刷刷往那块屏幕前挤,监控记录显示约摸半小时前,这三个半大孩子下了公交车,然后磕磕绊绊走进了车站。

布拉金斯基先生眼见着自己的宝贝闺女娜塔莎在屏幕那头哭成泪人,小丫头一边哇呜哇呜嚎啕大哭,一边使出了吃奶的劲企图分开自己哥哥和王耀拉着的小手。

……结果俩熊孩子手还攥的挺紧,小姑娘扯了半天也没能扯开,反倒被伊万弹了个脑瓜崩。王耀倒好,安安静静小媳妇儿似的看娜塔莎闹腾,也不吱声,只是表情坚定的很,任凭小丫头片子怎样撒泼打滚也死不松开拉着她哥哥的手。


几个大人站在总控室面面相觑,一时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布拉金斯基先生心情复杂的看着自家闺女可怜兮兮的被丢弃一旁,而向来调皮捣蛋的儿子倒像活脱脱换了一个灵魂——妈妈给他准备的儿童水杯常年被这小兔崽子抛之脑后,非得三令五申才记得喝上两口,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这宝贝儿子居然前所未见的把儿童水杯吊在自己脖子上走了一路,还小大人似的主动拿给小王同学解渴!?


不得了了,知道疼老婆了。布拉金斯基先生额头的青筋狠狠跳了一跳,你妹妹也渴着呢,怎么没见你把小水杯递过去给你妹妹喝上一口?


三个小不点从车站大门一路晃到了售票大厅,娜塔莎依旧坚持不懈的试图分开她哥哥和王耀拉着的小手,屡战屡败,屡败屡哭。布拉金斯基先生觉得有些没眼看,刚抬起头,就见老王家爸爸正面色不善的盯着俩小兔崽子拉着的手。


“找到了,孩子现在在15号候车室,”那工作人员憋笑憋的表情非常狰狞:“不去把他们找回来嘛?”


去,怎么不去?爸爸们步履生风。


老子揍死丫小兔崽子。



幼儿园同学们友情捐赠的私奔款项共计十三块六毛二,车票是一张也买不起,但零食可以。


伊万·布拉金斯基小朋友拖家带口在小卖部买辣条时被逮了个正着,他老爹气的够呛,一把揪住兔崽子的耳朵就往外扯。而那头,白白嫩嫩的王耀小朋友头一次见自己爸爸面色黑如锅底,居然没被吓哭,反倒怯生生握住了自己小男友的手,露出一幅英勇就义的表情。

老王想死的心都有,冲上前去就要棒打鸳鸯,准备把自家心肝宝贝儿的小手从那小毛子的爪子上薅下来,谁料小毛子以为他要来揍王耀,冲上前一把将小媳妇儿护在身下,小嗓门嗷嗷叫唤的还挺大声:

“要打打我!不许打他!”


打的可不就是你,新仇旧恨一起算账,布拉金斯基先生一把扯下伊万的裤子,大庭广众之下扒拉出自家儿子滑溜溜圆滚滚的屁股蛋,上手就是一巴掌。

这下娜塔莎可不干了,小丫头尖叫一声,手忙脚乱的扑上来捂住自家哥哥的屁股蛋:“不许打哥哥!坏爸爸!坏爸爸!”

那头王耀小朋友也心疼了,金豆豆噗通噗通往下直掉,脸憋的通红:“叔叔别打他…”


谁料布拉金斯基家这小崽子不走寻常路,趁机又一把薅住了王耀的小手,语气严肃的跟生死离别似的:“对不起,今天这婚是结不成了。”


布拉金斯基先生挑了挑眉,儿子怎么突然走起了苦情路线,爸爸扬起的巴掌忽然变得无处安放。


小兔崽子下一秒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往王耀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还糊了一片口水印:“你放心,我明天再娶你。”


还有明天?明天还想再跑一次?一瞬间,弗拉基米尔·布拉金斯基同志觉得自己正在遭受着一次降维打击,身心各处都收到了严重的伤害。

苍天啊,基督啊!为什么要这样考验我!他在内心不住呼喊着,一边抬手又要打。


眼看爸爸的巴掌又狠狠落了下来,三个小朋友哭着抱在一起,相互袒护,场景那叫一个惨烈。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了,听见两个小孩一口一个“结婚”,还一副特别正经的样子,都忍俊不禁。还有好事者拍了照片,把这事当做新闻材料提供给了城市早报,第二天,一则名为《五岁男孩带着小同学私奔结婚》的新闻就赫然占据了城市版的头条……

回到现在。孩子找到了,幸好找到了,幸好都没有受到什么伤害(除了一顿胖揍外),这事儿就算结束了。父母反思教育不力,幼儿园反思监管不周,孩子就各自带回家,好好教育了。唉,闹了这大半天,担惊受怕,当爹当妈的也真是辛苦……


“妈妈,我不能和耀结婚吗?”回家的路上,“小兔崽子”伊万拽着妈妈的手臂,还在对结婚这个话题不依不饶。

布拉金斯基家妈妈叹了口气,我的孩子,你知道结婚是什么意思吗?你知道一纸婚书之后,婚姻双方应该对彼此、对家庭承担的责任吗……道理很多,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孩子太小,也不一定听得明白。

于是她只简略地解释道:“结婚呢,是一件大人才可以做的事情,你们现在还小。”

小兔崽子细细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他听懂没听懂。忽然他又问道,那爸爸、妈妈,你们又是什么时候结婚的呀?讲给我听,好吗?

妈妈,你的脸怎么红了?……


坐在前座的布拉金斯基爸爸一言不发。他想,小兔崽子,当年我可是带着你们妈妈一路从梁赞城跑到了莫斯科……那年他们都十六岁,那是一个情人节。要是和你们今天一样,火车站都没出,就被逮回来,你们就不一定有命能出生了啊!

想起往事,一种与青春有关的甜蜜感涌上心头。而孩子他妈还在后座,被小兔崽子缠得不知道怎么办。为老婆解围为重,于是弗拉基米尔·布拉金斯基岔开了话题。

“你先告诉我,你和耀去结婚,为什么还要带上娜塔莎?妹妹这么小,还是omega,你不怕她被坏人欺负吗?”

他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娜塔莎是我们的证婚人呀!”小兔崽子回答道。“没有证婚人怎么结婚?”

一边说,一边还投来一个“这还用说”的眼神。

弗拉基米尔·布拉金斯基目瞪口呆。


另一边,在王耀他们家回程的路上,家长和孩子也有一番让人哭笑不得的对话。老王家这代就一个孩子,独苗,还是omega。老王媳妇天天担惊受怕,怕孩子给人拐跑了。可怕什么来什么,这不就让布拉金斯基家那小毛子给拐跑了?还差点成了人家媳妇。

老王媳妇这个急啊,又急,又气,又怕孩子记不住教训,忍不住点开了严母模式,板着脸教训个没完。

“妈妈有没有给你说过?没有爸爸妈妈、学校老师带着,就不能自己一个人跑出去。外面这么多车,这么多人,出了车祸怎么办?坏蛋把你拐跑了怎么办?你这孩子真是太不懂事了,就没有把妈妈的话听进去……“老王媳妇越说越气。

“还说什么结婚,你小小年纪懂什么叫结婚吗?”

王耀小朋友一本正经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懂啊。弗朗西斯说了,结了婚以后,我就能天天和万尼亚待在一起了。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们想天天在一起。”

老王媳妇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剜了老王一个眼刀,“你管不管你儿子??这都私定终身了,我是管不了了!!”


老王也被这事儿雷得不行,孩子得好好管一管。但老王是个生意人,他管教孩子的角度和自己媳妇是不一样的。

“我问你,王耀。布拉金斯基家那小子给你多少彩礼?你就要和他结婚?”

“什么是彩礼?”

“彩礼就是结婚时Alpha给beta或者是omega赠送的财、物,当做礼物的。就像我和你妈结婚的时候,我给她买了房、买了车,还把工资卡和存折都交上去了。那小毛子给你什么了?”

“他什么也没给我。”王耀小朋友低下头。”但是班上的小朋友凑了十三块六毛二。“

“对吧?!”老王一拍大腿,“那十三块六毛二算什么?还是小朋友们凑的,连小猪佩奇的贴纸都买不了。”

“没有彩礼,就不能结婚。儿啊,你记住了,以后也是这样,起码要有车有房,起码得五十万……不,一百万……哎呦……”


还没说完,老王媳妇就给了老王一巴掌,“你这是卖白菜呢?”她骂道。不过在一旁的王耀小朋友陷入了沉思。

“爸爸,我明白了。”想了一会儿,王耀小朋友宣布了自己的思考结果。“要有车、有房才能结婚,那我还有就要自己挣钱买车、买房。”

“还要买大房子,买大车。”王耀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说,“这样我就可以去娶伊万了。”


老王目瞪口呆。他心说,儿啊,你可是omega,怎么能去娶alpha呢?还有你以为你爹娘现在拼死拼活地挣钱是为嘛?都已经为你攒下了啊……

不过我们的小耀,你真的是个好孩子,才这个年纪的你,就已经知道想要的生活要靠自己打拼、争取,无关第二性别。爸爸妈妈为你骄傲。


第二天,幼儿园请来了家长代表,还从当地警局请来了一日教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课程的中心只有四个大字:

“不要私奔,不要私奔!小小年纪,不要私奔啊!!”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那以后,”不要私奔“的教育课就成了黑塔幼儿园的一项传统,每年都要上。后来院方还把王耀和布拉金斯基两人请回去过,当做反面例子教育小朋友。

“怕了,我是怕了啊!”当年的幼儿园园长老泪纵横,表示心累……


这就是当年王耀和布拉金斯基两口子的私奔史了。在这个故事中,有人挨了打,有人挨了骂,有人哭了一场,有人急得吐血……大人哭孩子叫,反正是足足地闹了一场。



“所以,你明白了吗?”王耀话音刚落,却发现孩子早就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他干咳一声,孩子爸爸赶紧拍了拍孩子肩膀,示意他好好听王耀讲话。

“明白了,明白了!”孩子急匆匆地应答着,却明显已经坐不太住了。马上就要两点了,他可是和隔壁琼斯家的小妹妹罗莎约好,两点的时候要一起出去玩的……总算,老爹老妈结束了这顿说教,孩子赶紧从小椅子上爬起来,一溜烟就跑没了踪影。


教育完了孩子,爹娘陷入了回忆之中。幼时的那点小事只不过是他们爱情长跑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成长是漫长的,人生充满了幸福与苦楚,爱情也是复杂而艰辛的……在无数个困境中,在他们开始怀疑这段感情、怀疑自我的时候,幼时那件小事会让他们想起:原来我们从那时就已经认定彼此了。

孩子不在家,两人来了劲头,准备欢乐欢乐。布拉金斯基打开一瓶红酒,倒出两杯来。

“致爱情!”他说。王耀向他展开笑容。

“致生活。”


接到隔壁琼斯家电话的时候,他们俩连这口酒还没喝完呢。


“真是非常抱歉,”那家的omega亚瑟·柯克兰像是快急哭了:“你们家的儿子阿纳托利和我女儿罗莎不见了……刚刚还在我家院子里玩呢,一下子就不见了。”

“我们到处找,也没有找到。”亚瑟·柯克兰急得直跺脚。”孩子去哪儿了,我家孩子去哪儿了啊!!“

“等等,你说阿纳托利和罗莎一起不见了?”王耀问道。鉴于孩子他父辈、祖辈的那点儿往事,王耀和布拉金斯基交换了一个心虚的眼神。

“不会也……”王耀小声说。没想到这句话被亚瑟捕捉到了,他现在又紧张、又害怕,神经兮兮的,听力居然也跟着灵敏了起来。

“没什么,没什么……”王耀赶紧敷衍道,“我们现在就过去……”


这下欢乐也欢乐不成了,王耀和布拉金斯基拿上外套,就往琼斯家跑去。

出门前,他就有预感,和二十来年前一样,这事儿小不了,还得闹上一场。果然,刚刚跨进琼斯家前院门,布拉金斯基和琼斯两个人就杠上了。

“你们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我们罗莎平时最听话了,要不是你们家小子诱拐,她怎么可能跑出去?”

“你们家又是怎么教育的?说到教育,我也告诉你,除非是你家孩子答应了,不然阿纳托利绝不会强迫……”


这场争执很快就从对对方教育方面的质疑,升级成了单纯而恶毒的人身攻击。

“你有病啊!”阿尔弗雷德·琼斯骂道。

“你才有病。你不仅脑子有病,浑身上下都有病。”布拉金斯基不甘示弱。

“那你就是腰子有病。”

“你欠揍……”


说着说着,就还要动手了?亚瑟·柯克兰气得牙根痒痒,孩子没找到,两个alpha先掐上架了。王耀是怎么看上那头熊的他不知道,毕竟他俩小时候就私定终身了。可自己又是怎么看上琼斯这个傻蛋的?


“我觉得咱们可以去火车站找找。”在一旁的王耀突然说。这个建议让亚瑟·柯克兰满心生疑。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他赶紧追问道,“王耀,你们家孩子是alpha,我们罗莎可是女孩儿,还是omega……”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才应该去火车站找。”

“为什么?”


为什么?王耀楞了一下。不远处,琼斯和布拉金斯基两人也决定先熄火停战,以找孩子为重。

“我的崽我还不知道?”王耀说。柯克兰目瞪口呆。

他对上了布拉金斯基的目光,两人相视一笑。


【fin】

 

评论(16)
热度(223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