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听说那个华某某过生日了?

周中(五月十三日)大华  @华青鹰 生日,我写了段特别矫情的话,没好意思发。现应当事人本人要求,接受公开处刑。当时说了啥,现在全部保留,一个字都不改。不怂!


以下正文:

今天是大华的生日,二十出头,特别好的年纪。大家快去祝她生日快乐!


网络真是个挺好玩的东西,我还没见过大华,就已经知道她会骑马,会吹笛子,喜欢逛公园;懂博物,爱读书,爱写,爱钻研;大概喜欢穿黑衣服,腿巨长,是个大美女。

完蛋,听起来我真是好变态一女的!但是抛开这些不谈,最初认识大华,还是通过她的作品、从《长夜》开始的。这部作品怎么好,该夸的大家都已经夸过了。我想提的是作为读者的一个阅读体验,无论是《A-1》,《侍神者》,还是《长夜》,到了后来的《天选之子》,读时,我总能体会到大华写这部作品的辛苦。

——她得是付出了多少艰辛的思考,才能有现在纸上看见的这些文字呢?我不清楚,我也没法想象。


有一句话,《A-1》的repo里我说过了,现在再拉出来一次:同人创作,就如同用县城的蛋糕粉做蛋糕。然而大华的作品大概不属于这个范畴,她这个蛋糕,是从种麦收麦,养鸡取蛋开始,耕耘、创造了每一种材料,才能有这么复杂完整的故事世界、才能有如此丰富立体的人物情感,因此才更富味道。

现在她写原创,这话一样适用。如今网上冲浪,看网络小说,就如同吃快餐。味道总有,营养缺缺。还有人愿意付出十分的辛苦、十二分的热忱,写同人、写好作品给我们看,这是我们作为读者的幸运,应该十分珍惜。


大华,咱俩差不多年纪,能成为你的朋友,我很荣幸。我知道你选择了一个与自己专业不太搭界的职业,现在在为了这份事业努力着。我想说的是,向着一个遥远目标努力,远比按部就班地过日子难许多。所以我很佩服你做出这个决定,你可能不知道,很多时候你也在影响我的一些选择,也在鼓励着我。愿你能成功,希望日后能在电视上、影院里看到你的名字。

记得你说过你喜欢马,那就祝你以梦为马,一路向前;身强体健,幸福安康;开心常在,连夜暴富。无论是同人还是原创,日后期待能看到你更多的作品,期待小乔能尽快搞死罗潜。


生日快乐!要天天开心呀!!



                                                                                         凰山昴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