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露中】猫啊狗啊,你啊我啊 (01~12)

昨儿点的猫猫梗,本来就想写一小段,结果写着写着还有了点故事。

第一次写这种,挺好玩。

露猫*耀猫,露中线会怎么样呢?看故事吧!争取分两三次更完


【置顶】个人作品整理页

==============

==============

《猫啊狗啊,你啊我啊》


01

大家好,我叫王耀,是个卑微的铲屎官。

刚我和我家主子闹了矛盾,和它打了一架。它老人家挠得我手上、腿上全是血印子,还喵喵喵喵地骂我,一个劲地要往外跑,怎么治都治不好。

 

我头大了。

 

02

为什么头大呢?这事儿还得从我家猫身上说起。

我和我家主子三年前结缘,在住宅区垃圾处理处旁看见得它。全身黑的猫,那么小一只,我带它回家了。三年下来,它懂我,我懂它,无数个孤独的时刻,只有我的猫在身边陪着我,它给我的生里带来了无数的快乐。

每天回家,家是黑的、冷的,但是总还有个小家伙等待着我,孤独就少了一分。

有猫真好。

 

然而就前段时间,出了点状况。我带着王小耀出门,招惹上了一只西伯利亚森林猫。那猫很大,巨大,毛多,脖子上一圈白毛,像带着一个白围脖似的。远远看去,那猫好大一团,和个装甲车一样,嗷嗷地就向王小耀轧过去了。

看它很干净,毛色很好,不像是野猫,我就没管,任这个巨猫和王小耀交流情感去了。它俩很快就蹭到一起,你舔我我舔你的,挺可爱。

 

没想到,这天回家以后,我家那扇门就关不住这个主子了。三天两头嗷嗷叫着,非要往外头跑,八成是要去见那个巨猫去。不给出门,就挠门,嘎啦嘎啦地,吵死个人。

个小东西,在外头有了猫,就乐不思蜀了哈?就家也不想要了哈?

就连你的老父亲都要抛弃了哈??

 

完了,我郁闷了。

 

03

于是我决定要跟出去一探虚实。

那天王小耀又挠门,想往外跑。我就放它走了,自己带了个帽子从后头跟着。跟了一段儿路,看见我猫和那个巨猫会合了——不亏是西伯利亚森林猫,啧啧啧,这优越的毛量啊!这壮硕的体型啊!

我看着我家王小耀,惋惜地叹了口气。

宝啊,你太单薄!不是这家伙的对手。

 

它俩一路溜达到了小花园后头,一头扎进小灌木丛里去了。那灌木丛对猫来说很高,但也没有高过我的大腿。心里好奇得很,也不知道这俩猫在搞什么,就过去瞅了一眼。

然后你猜我看见了啥?那只巨猫居然压倒了我家王小耀身上,还……嗯,这么说吧,场面极其黄暴,眼不瞎的人都知道它在干什么。

我的下巴都惊掉了。

 

这里必须要说明白,我的猫是一只小黑猫,公猫,已经成年了,体型却不是很大。那只巨猫一扑上来,我吓得一颗心哆哆个不停,生怕王小耀被那玩意儿给一屁股坐死。

 

然后又想,我的猫,纯洁可爱,活这么大,连母猫的气味儿都没闻到过。

 

就被这个“装甲车”给糟蹋了。

还被糟蹋得心甘情愿???

王小耀,爸爸不允许你这样!!

 

我一个健步垮了上去,从那流氓猫的身下把我的猫给捞出来了。小耀别怕,爸爸来救你了!

我的猫呢?不但不领情,反而高声嚎叫一声,照着我的手指头,吭哧一口啃了下去。

我低头一瞧,两个牙印。差点被咬出血来。

 

它奶奶的。

 

04

我的心很受伤。

非常受伤!

重要的话说三遍,我是真的受伤了!!

 

05

那天回来以后,我抱着我的猫,上上下下给洗了三遍,差点没把人家毛给洗秃噜了。

之后又一再查看,嗯,确实是个公猫没错啊,怎么……

 

想到这儿,我给自己的思维踩了个刹车。社会正在发展,思想正在进步,王小耀也是个成熟的猫了,也有权利选择自己到底喜欢公猫还是母猫。

只是想起那巨猫的样子,讲真,我老家从前养的狗子看上去都没它这么大。这一刻,我开始心疼起我的猫来。

它呢,一点也体查不到我作为老父亲的心,蹲在窗户边上舔着毛,俨然一副待嫁的小媳妇的样子。

 

看它这样,我的小心脏又抖了三抖。俗话说天要下雨,猫要嫁人——拦不住啊。

 

完犊子了,这猫怕是留不住了。

 

06

我决定找那只巨猫谈一谈。

想要逮到它,那可是一点也不难。把王小耀往外头一放,不出三两分钟,那只巨猫必然会出现,和装了定位雷达似的。

它过来,照着我们家王小耀就一通舔,毛茸茸的尾巴在身后颠儿颠儿地,肉眼可见的开心。

啧啧啧,真不要脸。

 

我开了一罐猫罐头,请它坐下,我们岳婿两人好好聊聊。

我问它,你是为嘛看上了我家王小耀啊?它喵了一声;

我问它,你家主人是谁啊?知道你和我们家王小耀的事儿吗?它喵了两声;

我又问它,你疫苗打齐全了吗?身体健康吗?以后能对我们家王小耀好吗?它喵喵喵喵。

这时我才意识到,淦,我又不会说猫语,这喵了半天是干嘛呢?周围人向我投来奇怪的眼神,像是见到傻子一样。

 

唉,这猫养的,智商都一块跟着完蛋。

 

07

那天交流无效,还赔上了猫罐头,一点卵用都没有。

不过临走之前,我贼心不死地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街上母猫那么多,你究竟是为什么偏偏喜欢我们家王小耀呢?”

我问。这一次,那猫没有喵喵喵,两只紫水晶一样的大眼珠子紧紧地盯着我,好像是在说话。

可它又是在说什么呢?

 

08

后来我想明白了,喜欢上谁,这件事情需要什么理由吗?

 

我想起那天那只巨猫的眼神。奶奶的,我这不是被鄙视了吗?!

 

我怒从中来,个小兔崽子!还想不想娶我们家王小耀了?

惹急了,老父亲分分钟为你表演现场悔婚!!

 

09

痛定思痛,我决定换一个策略,实行开门计划。

 

我找王小耀谈了话,叫它以后可以把它对象带回家来,外面毕竟是外面,哪有家里好啊?

王小耀低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然后甜甜地喵了一声,用头蹭了蹭我的手心,就算是答应了。

 

第二天,我出门前把窗户留了个缝。晚上下班回家,上门女婿就来了。也不知道是为啥,今天它俩都特别乖巧,任撸,不反抗,简直和孩子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似的。

 

俩狗腿子,我在心里骂了又骂。可猫都带回来了,咱也不能亏待了人家不是?

于是隔了一天,我巴巴地跑去宠物店,买了新的猫抓板、猫饭碗,还给那巨猫买了个猫窝,就算是当王小耀的嫁妆了。

唉,这是多么赤诚的父爱啊!!

 

10

猫窝买了,就亏本了。

那俩猫天天挤一块儿,睡也睡一起,在王小耀的猫窝里,根本也不鸟我新买的那个。之前说过,王小耀体型也不大,它那猫窝也就那么一点点。现在那巨猫也挤进去,半边身子就得晾在外头,特别狼狈。

可它俩也不在意。偏偏那巨猫还特别疼我家王小耀,俩猫挤一块睡觉时,总是把王小耀圈在身边,啧啧啧,那叫一个甜蜜。

 

然后我就纳闷儿了。大号的猫窝也买了,为嘛它俩不能一块挪到那边去呢?这样空间足够,怎么滚都成,也不用这么挤吧了。

我把这个想法和王小耀说了说,没想到它也睁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扔过来一个鄙视的小眼神。

 

我恍然大悟,艹,原来是这样啊!

我竟然还不如一猫会?!

 

实名自卑了。

 

11

哦,对了,忘了说。那只西伯利亚森林猫——也就是我们王小耀的对象,人家其实是有名字的。哈哈,我老是一口一个“巨猫”的叫着,你们是不是都忘了名字这个事儿了?

它有猫牌,猫牌中间刻着一串字母,还是洋文。亏得我大学学过一年俄语,拼了拼发音,万尼亚。

 

万尼亚,万涅奇卡!我操着我那塑料口音的俄语冲它喊了一声,它竖起耳朵,也喵了回来。

我大喜,看来这学没白上。可是讲再多,它就听不懂了。俄语复杂,词性词格变化多端,大学那一年里死记硬背起来的语法早就还回去了。

 

啊,提起俄语。虽然大部分知识还回去了,可是大舌音我还会!当年学俄语的时候,每天早上对着太阳发p这个音,p得我成天觉得嗓子里有痰,咳咳咳,呸!

不过最后终于还是学起来了。现在的我,p得自如,p得肆意。

 

于是我对着巨猫万尼亚,ppppppppp地来了一串。

那猫看了我两眼,然后一个转身,跑去找王小耀了。留下一个巨大的背影给我,那个背影里满是嘲讽。

 

啊我呸!你个畜生!!


王耀,你这个铲屎官,怎么就当地那么倒霉呢?!

憋问我,问就卑微。


12

让我痛哭吧!

 

【tbc】


注意:猫不能散养。我没有猫,故事很不科学,切勿认真!

评论(18)
热度(4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