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高曼《Притяженье земли》大提琴/钢琴合奏版本琴谱

一个爆肝做出来了。因为《地心引力》这个手书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要感谢Merasgar太太,谢谢你!

制谱软件MuseScore,这份琴谱最近有重修的计划,故暂不提供大图。试听请走【试听地址】

歌曲属于作曲/歌唱家,改编/制谱属于我,禁止一切无授权二次上传。

==================

==================

以下闲话,关于《地心引力》的。上周这部手书刚发布时我只匆匆看了开头,没有get到作品的精髓。这是我的不是,自罚三杯(喝)。第二次看是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就是前天。话该怎么说呢?太神了,看得我当时热泪盈眶,心里堵了一团棉花一样难受。看完后又陷入一种很癫狂的兴奋状态,想要表达些什么,却不知道怎么表达,一整晚没睡着觉。

于是第二天我决定把《Притяженье земли》的琴谱做出来,以表我对玉太太这部手书真挚而热烈的喜爱。大提琴和钢琴的二重奏是早早就决定好了的。高曼的嗓音浑厚,唱法却很天然,没有过多修饰,从这个层面上来听又觉得很清澈,大提琴最合适不过了。

做这套琴谱时我仔细对照了《地心引力》手书,42.5的节奏有些奇怪,但是如果点播放的时机正好的话,这个节奏正好可以和手书画面变化对应起来。编写伴奏时,每一次重新看这部手书都让我有更新的认识,因此总是对自己写下的前一个版本不满意。我想表达一种如玉太太手书中的、“在宇宙中”一般的缥缈感,又想把该热烈的地方做得厚重一些,真的很难,非音乐专业,已经尽力了。

看这部手书时我想哭,做谱子的时候我想哭,做完后听到自己写出的版本依然想哭。我想优秀的作品大概就是这样,拥有一种持续的、可以打动人的力量。再次表达一下我对这个作品诚挚而热烈的爱意。想来我入坑也有一年了,这个坑真好,露中真好,出坑?哈哈哈哈笑话((笑。


最后提醒一下,在我lof中刷刷露中ok。将来这个稿件如果发布在其他音乐平台的话就不要在那边刷了。

希望同志们喜欢这个改编。希望这个版本能让你们想要再去看一遍《地心引力》这部那么美、那么好的作品。


评论(10)
热度(8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