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山昴

2018读书总结

2018年的也发上来康康呢!


======

======


出版文学类

1. 《张爱玲小说》 张爱玲,浙江文艺出版社

        -五月初读起来的,其中最爱三篇:《花凋》,《封锁》和《多少恨》

2. 《洗澡》 杨绛,人民文学出版社

3. 《一地鸡毛》 刘震云,某网络版

        -2018年对我影响最深的一部作品,也是2018年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

4. 《白马飞飞》 王星泉,同心出版社

        -很感动,但没有那么喜欢。

5. 《芳华》 严歌苓,某网络版

6. 《小姨多鹤》 严歌苓,某网络版

        -小时候看过电视剧,应该是2月份读起来的。

7. 《伊万·伊里奇之死》托尔斯泰,网易云阅读电子版

8. 《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某网络版

        - 孤独,震撼。我今年最爱的作家就是刘震云没跑了

9. 《活着》 余华,作家出版社

10. 《官人》 刘震云,某网络版

        -虽然同一个作者写成,我喜欢《一地鸡毛》多过《官人》太多。

11. Day, Ellie Wiesel, 2006, Hill and Wang. 

12. Where I'm Calling From: Selected Stories by Raymond Carver, 2000, Vintage Contemporaries.

        - 旧书,3美元买的,短篇小说集,原本只读了三两篇,今年补全了。

        - 最爱A Small, Good Thing一文。

        - 我非常喜欢卡佛笔下传达出的“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这一思想

13. 《甄嬛传》 流潋紫,某网络版

        -我真的很喜欢甄嬛传电视剧。但是不太喜欢如懿传



同人类(长篇)

1. 《北城往事》 千代爱更新

2. 《A-1》 华青鹰

3. 《Disillusionment》米熙 (未完结)

        -今年认真读过的长篇同人只有这三部。去年倒是读了不少,在此不提。


历史类

1. Catastrophe 1914: Europe Goes to War, Max Hastings, 2012, Knopf. 

2. The Reluctant Empress: A Biography of Empress Elisabeth of Austria, Brigitte Hamann, 2012, Faber and Faber ltd. 

3. Russia and China: A Theory of Inter-State Relation, Alexei D. Voskressenski, 2003, RoutledgeCurzon. 

        -这三本被迫读了英文版,是因为实在是找不到中文版。


开始读了,各种原因还没有读完

1. 《苏联逃亡记》 雷光汉,某网络版

        -感谢老千推荐,正在努力读它!

2. 《平凡的世界》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实在惭愧,只读了四十九页。

3. 《围城》 钱钟书

        -太扎心了,不好意思再读下去了

4. 《陆犯焉识》 严歌苓,某网络版

5. 《远东浪荡》 邓刚,腾讯阅读网络版

        -这本不怪我。我现在没办法买实体书,就买了个腾讯电子版,结果它居然不完整,还恬不知耻地标了“完结”二字,真是可恶。

14.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关心则乱,某网络版

        -电视剧节奏太慢了,看得人非常着急,就读了原著

        -大概读了1/3了现在,挺热闹、挺有意思的。


======


明年我依然不打算建立书单,还是会用这种“想看什么看什么”的读书方式。




-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凰山昴 | Powered by LOFTER